我想说什么来着

【藕饼】今天龙王讲相声了吗

突发脑洞,很潦草,你能笑一笑是最好


龙王:各位陈塘关的父老乡亲们好,我是东海龙王兼天牢头子敖广。

龙姑:我是敖广他妹。

龙王(侧身,伸尾巴):妹你好。

龙姑(伸尾巴钩住,晃了晃):广你好。

龙王:今天我有点紧张。

龙姑:你紧张个什么劲儿呢?

龙王:主要是,面对全新的观众,心里稍微有一点慌乱。各位陈塘关的父老乡亲们可能没听说过我,或者听说过我,却不知道我会讲相声,更不知道我在龙界相声圈“浪里小白敖”的名声。

龙姑:龙界能说话的没几条,被迫听你和一个话都将不利索的申公豹讲相声已经够委屈了,是谁有闲情逸致给你取个名叫“浪里小白敖”。

龙王(无视):人类与龙族终究不是同一个物种,要是我的包袱不适用于人类可就不好了。

龙姑:这有什么的,他们立马就要被淹了,投胎转世,谁还记得你的相声不好笑。赶紧的,进入正题。

龙王(正色,清嗓):我今日前来是为我儿敖丙,他是条听话的小龙,你们大概也没听过他的名字,但是魔丸生辰那日,你们一定都见过。

龙姑:就那条要鲨了你们的小白龙。

陈塘关百姓:拿俩大锤子那条?

龙王(沉痛):……

龙姑:憋沉痛了,要不是你非得叫丙丙上天庭当劳什子的啦啦队队长,他现在能提俩锤子吗?

龙王:是啊……那锤子,老瓷实了……

龙姑:你就不该说话。

龙王:这怪不得我。你知道的,丙他师父的计划虽好,但我儿性情纯善,身后又无人撑腰,上了天庭难免要受欺负,倒不如教他莫强出头,找好靠山,等靠山和别人打架的时候,他在旁边喊加油就得了。

龙姑:这和锤子有什么关系?

龙王:压着的那群妖兽不天天巴望着咱们闹上天去顺手放了他们吗,见天发朋友圈说什么不打不是龙宫人,震惊,柱子盘久了竟有这种危害,还给咱们用幻境放《大闹天宫》,丙儿一岁生辰那天他们放错了片了,青春偶像剧,两群小伙踢蹴鞠,小伙子们那边嘿嘿嘿踢着,小姑娘搁边上晃着俩圆圆的玩意喊加油~加油~我一看,哎呦,这不是理想状态吗,出力不多,又没人讲闲话,就琢磨着给丙儿弄一个,又得圆,又得软……

龙姑:那锤子不软吧。

龙王:那时候丙儿不是需要磨爪子吗,指甲利得很,区区俩冰锤一磨就坏,哪里硬了?

龙姑 :那叫脆。

龙王:丙儿年纪小,心性不稳,看不了幻境,我就那么一描述,丙儿就那么一听,就搞出这么个玩意来,你往好处想,他还超常发挥往上头刻了两条龙呢,多爱家啊,本老父亲倍感欣慰。

龙姑:成吧。

龙王:前些天,申公豹来给我讲,他锤子使得好,引了可多水,冻了个大冰块子,只要砸下去陈塘关没一个活口。

龙姑:那底下这许多人是怎么回事。

龙王:我是说只要,这不是没砸下去嘛。

龙姑:那你不白说。

龙王(白云哭):我儿敖丙,破壳不过三载,那身子细得很,搁冰块上跳两跳,跟没跳有嘛区别,可惜他竟被那李哪吒拽进天雷劫里——(欲掩面痛哭,爪子太短,只好作罢,仰头四十五度忧伤)

龙姑:歇歇,歇歇,喉咙里这是装哨子啦,咱俩过来不就是为了拿回丙儿遗留的魂魄吗?

龙王:顺便把那李哪吒鲨了……

龙姑(叹气):行行行,鲨了鲨了。

龙王(面向陈塘关百姓,正色):尔等听好了,若有人能将李哪吒带到我面前来,我自当饶他一命,如若不然,今日我必将水淹陈塘关——

忽有尖叫声愈来愈近,却是逃出来的海夜叉:让让!让让!(大笑)今日多亏李哪吒,不然我也逃不出来!

结界兽紧随其后,一只踩在另一只头上猛地发力,自己化作头槌炮弹一下子击中海夜叉,将后者枯察击入海中,它则将从海夜叉手中掉落的红绸缎接住,又将同样来自海夜叉的金圈圈扔向另一只,另一只接住,两只一同落在地面上。

结界兽:我厉害。

另一只:我厉害。

结界兽:少爷厉害,把牢房都给打垮了

另一只:要不是夫人非得给少爷梳双马尾,少爷也不定能厉害成这样。

结界兽:谁叫上次生辰宴上太吓人了,夫人说,新的身体虽然是莲藕做的,也还是不能掉以轻心,如果这双马尾辫散了,就代表少爷入魔了,咱们得立刻采取措施,没散,就没事,这是怎么个原理?

另一只:据说少爷一入魔火气就往外冒,一冒就能把发绳烧断,夫人真聪明。

结界兽:可是平常火气也往外冒,那俩马尾辫直往天上飘,应该叫冲天辫。

另一只:你懂什么,夫人说这是倒双马尾,不光起了警报装置的作用,还是新潮流新时尚,再者说了,怎么也不能是冲天辫啊,少爷头发可软乎。

结界兽:哦哦。

两兽静了一会,龙王龙姑与父老乡亲一时不知作何反应,便也跟着静了一会。终于,一位勇者朝它们扔了一块石头,试图提醒它们注意现在的境况。

另一只(挥开石头,头都不回,只抱怨):谁啊这是。

结界兽:你怎么知道少爷头发可软乎。

另一只:那条龙说的。

结界兽:敖丙?

另一只:屁,饼不能熬着吃,不好吃。

结界兽(被带跑偏):那烩饼。

另一只:煎饼。

结界兽:炒饼。

另一只:老婆饼。

结界兽:小葱卷大饼。

结界兽们见僵持不下,纷纷跳起来打对方脑壳,你来我往,代表了爱与和平的回合制。

结界兽:你出来的时候看见没有。

另一只:啥。

结界兽:咱少爷,嘴里rap不停,六只手臂疯狂挠墙,自己给自己伴奏做完了整套广播体操,真帅啊。

另一只:这题我会,初升的太阳。

结界兽:明明是雄鹰展翅。

互相殴打至打出节奏感,哐当之声不绝于耳,片刻后。

另一只(忽然醒悟,大喜):我晓得了,绝世神A。

结界兽:净瞎说,咱少爷才三岁,还是个娃娃呢。

另一只:你家娃娃有八块腹肌啊,八块。

结界兽(顿时发怒):你家有。

另一只(不遑多让):你家。

结界兽:你家。

两只结界兽分别操起长手绢呼啦圈打将起来。

龙王看不过眼,吐出一口水,把俩结界兽冲海里去和海夜叉作伴了。

龙王(试图控场):各位父老乡亲不要被意外情况打扰,现在是相声时刻,这里是龙王相声大舞台——

有一团火从他身侧冲过去,顺便撩燃了他的龙须。

一团火(已至海面上)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龙王:……

紧随而来的敖丙(连自己亲爹都没看见):哪吒!

龙王:……

哪吒:啊啊啊啊啊你不要看我啊,为什么你要看见啊!

敖丙:我没看见。

哪吒(怒指):你看见啦!

敖丙(捂眼睛):我没有。

哪吒(稍稍缓和):那,那你刚才看见了,还笑了。

敖丙扑哧一声。

哪吒(发怒):你又笑!

敖丙:我天生冰相,修得都是静心清心的功法,无论多好笑都不会笑——(迟疑几秒,决定说实话)除非忍不住。

敖丙放下手来,水蓝的眸子极为真诚的看着哪吒,然后,他,又扑哧了一声。

哪吒(恼羞成怒):谁都能看见,就你不行!!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敖丙:你且冷静,不就是冲天辫吗,你不喜欢你解开。

哪吒:我要是解开了,我娘就要rua我!

敖丙:还有你父亲呢!

哪吒:我爹跟着我娘rua我!

敖丙:……

敖丙:不管怎样,你先冷静,你乾坤圈丢了,若是再激动,入魔可没人能制得住你。

哪吒(沉默片刻):那倒不一定。

敖丙:嗯?

哪吒:就……我最近刚修炼了一门功法,不会再入魔了。

敖丙:既如此,最好不过,你何时修炼的,我怎的没见过?

哪吒(愤怒,欲言又止,片刻后):你过来。

敖丙(不明所以):这是怎么的了。

哪吒(凶):你过来!

敖丙乖乖照做。

哪吒(一把把敖丙抱起来,得意):你昨晚上偷亲我了。

敖丙(慌乱):我没有。

哪吒(扬眉):你亲了,我知道。

敖丙(口不择言):你记错了,不是昨天晚上,是前天晚上——(戛然而止)

哪吒(只当敖丙害羞,兀自欣喜):你要是每天亲我一下,我就不入魔了。

敖丙(死死盯着悄然挪到哪吒身后的龙王):啊……

哪吒(将怀里的敖丙颠一颠):你答应没啊。

敖丙(与龙王进行死亡对视):嗯……

哪吒:那你现在亲我一个。

敖丙:啊?

哪吒(化出第二对手,把自己肩膀上的敖丙的脑袋掰起来,送到自己眼前,额头灵印相贴):你亲我一下,不然就是在诓我,以后朋友都没得做,我也不和你踢毽子了。

敖丙(为难):哪吒,殷夫人那里我挡着,你先把冲天辫散开吧,不然实在没法留个好印象……

哪吒:你就是嫌弃我。(化出第三对手,制住敖丙直接亲了下去)

龙王:兔崽子——

混天绫本有神识,受到主人起伏的心绪感召,直接破浪而出,尾端勾着乾坤圈,圈上坠着俩结界兽,挡在龙王身前。

龙姑:这相声,还讲不讲了?

龙王(怒吼):讲什么讲!

自口中喷出的气将哪吒和敖丙一同吹出半里。

哪个妖怪敢打扰小爷的好事!

哪吒薅着敖丙后脖颈,扎着俩冲天辫,回首怒目,正正瞧见俩比铜铃还大的龙眼。

就这么着,哪吒猝不及防的,完成了他今生与岳父的初次会晤。

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-FIN-

评论(1)
热度(45)